酒尾白猫

接稿中,约稿请私信

【空调】笔仙啊笔仙

  

ONE.


  

“笔仙,笔仙…你是我的前世我是你的今生……”


“若我们有缘…请在纸上画圈。”


“笔仙…笔仙…”


灯光忽闪,几人握着的笔被一股神秘力量推动,在纸上画了个异常标准的圆。




TWO.


  

笔仙真的显灵了。


女孩们有些惊慌又有些兴奋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笔仙你叫什么名字?”栗色头发的可爱女孩眼底透着兴奋,问着。


——薇拉.奈尔。


几个清秀好看的字跃然纸上,而这绝不是女孩中任何一个人的字迹。


——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


——是。


——你曾经住这个寝室吗?


——不是。


一番问答之后,终于轮到高马尾的好看女生了,她唇角勾起,眸子里透着笑意,悦耳的女声响起。


她问:“笔仙,我怎么样才能看见你呢?”


笔的那头沉默了,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终于那只笔又如开始那般迅速地写下了几个漂亮娟秀的字迹。


  

  


THREE.



“真的吗?那也太有趣了吧哈哈。”


“诶,学姐你听我说,是这样的…”


玛尔塔笑嘻嘻地和身旁的女孩聊天,女孩举着优雅,话语温柔,金黄的眸子泛着笑意,眼角恰到好处的泪痣衬得她更加好看。


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玛尔塔收了些嬉皮笑脸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我有说过吗?薇拉你真好看。”


女孩回之一笑,“哦,这倒不一个劲地喊学姐了吗?”


“嘻,那不一样哦,学姐~”




FOUR.



同寝的女孩发现了玛尔塔的怪异,自从玩了那个游戏后,她总是一个人了,有时还撞见她和空气对话。


“玛尔塔,你没事吧?”艾玛关心地问她。


“没事啊,怎么了。”玛尔塔看上去很正常,笑着回答。


“你最近是…遇到什么了吗?感觉,你和以前不太一样了。”艾玛小心地试探着,害怕他出了什么事。


“嗯,我啊?”玛尔塔平静而认真地看着艾玛,眼里多了些艾玛看不懂的神色。


“我遇到了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哦。”



  

FIVE.

  


“薇拉,你有没有发现你记忆有一段空白?”


“好像,是有。”薇拉听见她这样叫自己便也认真了些。


“关于…我死之后的一段事?”


“嗯,你完全不记得那些了。”玛尔塔伸出手,抬向天空,眯起一只眼睛,“你说,你会不会你车祸之后其实没死,嗯?”


“诶?”


“嘛,我们一起去寻找真相吧,好嘛?”高马尾轻晃着,她的笑就像一束光,玛尔塔轻抚薇拉脸庞,却径直穿过那片虚空。


薇拉看着她,不由得愣了愣神,她听见自己说,


“好啊。”




SIX.



“滴滴滴…”冷冰冰的仪器泛着金属的银光,隐隐的消毒剂的味道弥漫着整个病房。


病床上躺着的女孩,皮肤有些病态的苍白,她双眼紧闭,眼角缀着泪痣,长长的睫羽投下淡淡的阴影,美丽而宁静,宛如童话里的睡美人。


“滴……”冰冷的仪器声响了一下,就像在预兆着什么,女孩的指尖微微颤了颤,“唔……”


她挣扎地坐起,浑身都感到很累,她看了看四周环境,眼中一片迷茫。


来查房的护士看到她,惊喜地往外喊人:“506的病人醒了!”


  

  


SEVEN.




“薇拉,你终于醒了。”米娜激动地握住薇拉的双手,她是薇拉出车祸前最好的朋友。


“你都昏迷一个多月了,我还以为…”米娜忍着泪水,哽咽了一下,“没事,没事,不说这个了。薇拉,你知道吗……”


薇拉有些漫不经心地听着她的话,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总感觉之前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却怎么样也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少了点什么,她这样想。


米娜叹了口气,看出薇拉有些不在状态,便让她好好休息后就离开了。


米娜走后,薇拉发神地盯着窗外,思绪一片混乱。


直到一声,“薇拉——”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她转头看向门外。少女梳着高高的马尾,头发有些自然卷地歪到一边,唇角勾起,眉目秀美眼含柔情。


“噗嗤~有事耽误了,没第一时间来看你,抱歉啊。”她用着半开玩笑的语气说着。


“你……”那些梦忽然一齐涌进脑海,逐渐逐渐…串联在一起。


“玛尔塔…”


“嗯,我在。”


“你——”


“嘘,先别说话,”玛尔塔走过来,指尖附上她的唇,唔,手感真好。“薇拉,闭上眼睛。”


薇拉不明所以然地闭上眼,唇瓣上贴上个微凉的东西,“来,张嘴。”是甜的,好熟悉的味道。


“是紫罗兰糕哦。”咦?


“我记得你说过来你很喜欢吃那一家的,只不过每次都要转好几班车,排很久队,所以你懒得走。”


“所以,我专程为你买的哦。”玛尔塔轻笑道。


“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啊。”少女的声音轻柔似风,吹进她的心中,像小猫轻轻的挠过。痒痒的,暖暖的。


“薇拉,你脸的好红。”微凉的手指抚上她的脸颊, “薇拉?”


“我也喜欢你,玛尔塔。”声音似蚊,但玛尔塔还是听见了。


“我也喜欢你,玛尔塔。”她重复着,回应的是一个温柔的吻。





— END —



彩蛋~




我看见她了,她就是笔仙嘛?


她真好看,也好温柔。


艾玛她们也用了同样的方法,但是好像她们看不见她。薇拉和我说,是因为那个方法是用于我一个人的,因为我和她们不同。


所以,只有我看得见她,看得见她的美好,她的温柔,她是仅属于我的温柔。


真好,仅独属我一人。


——摘选自玛尔塔的日记

评论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