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尾白猫

接稿中,约稿请私信

【殓摄】变成猫了怎么办


ONE.



清晨的阳光从窗帘间的缝隙处照耀进屋内,把昏暗的房间分割而开,光是那么柔和而朦胧。


房间的主人有着月光倾泻似的银发,他阖着眼还在处于梦境之中,俊美的脸庞此时安好惬意如同童话中的睡美人。


约瑟夫一早醒来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独自一人居住的约瑟夫在感慨对方长得真好看后突然发现了不对,猛然瞪大眼睛。


帅哥你谁……?不对好眼熟啊这帅哥。


再看一眼,一眼……


操,不是吧不是吧?是我还没睡醒吗,我偶像怎么会躺在我身边……?!





TWO



事实证明,不是约瑟夫没睡醒更不是疯了,而是他变成了一只猫,是的一只猫。


一只他偶像昨天刚刚捡回来的猫。


这么离谱的事情听起来像天方夜谭是吧,但是确实真实发生了。


此时的约瑟夫正扒拉着他偶像的裤腿,瑟瑟发抖jpg.原因在于他偶像还养了一只猫,养了很久了的一只胖橘,现在正在约瑟夫面前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胖橘的名字叫只只,据说是因为偶像最开始养它的时候很小一只,只不过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变成了如此庞然大物。


它用着看小三的眼神盯着约瑟夫,懵逼的约瑟夫看着那不太友善的眼神再看看自己瘦弱的小身板当时害怕极了,一个劲扒拉着偶像的裤腿。


“只只,别闹小小才那么小,别欺负它。”清列好听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对现在名为小小的约瑟夫感慨道偶像声音真好听and偶像这取名真随心哈。


啊对了,还没好好介绍一下约瑟夫的偶像呢。

约瑟夫偶像是一个爱画画的网文作者,网名摆渡人,不过由于他真的特别爱画画,粉丝曾一度调侃摆渡人其实主页是画画副业才是写作,而他就在不久之前在某热门短视频平台发了首次露脸视频和露脸直播。


由于书粉和画粉众多,而且写作和绘画风格独特,在发表露脸视频那晚猜测摆渡人长相在贴吧更是有了千层楼,最后在露脸视频里摆渡人俊美得如同不食人间烟火长相激起一片舔颜狂潮,更是出了圈圈了一众颜粉。


这就是约瑟夫的偶像了,在享受着VIP待遇的约瑟夫被偶像抱着和牛奶,如此自豪地想偶像就是偶像对小动物好温柔啊。





THREE



于是就,约瑟夫在偶像家就这样住了下来,然后发现了偶像真名叫伊索.卡尔,然后好像有亿点点宅的样子。


伊索基本上不怎么出门,买菜、猫粮什么的也是让人送货上门,不过话说自己做菜比每天吃外卖的某约好的多了。


今天是带约瑟夫检查身体的日子,伊索非常难得的出了趟门,刚出小区就碰见了伊索的朋友。


“伊索,我最近没事还准备去找你呢。”一个带着墨镜口罩声音爽朗看起来有点奇怪的人,拍了拍伊索后搂着他的肩道。


“你不是还要拍戏拍到六月分才完吗?”伊索看着这位大忙人有点惊讶道。


“嗨!我这不是表现太好提前杀青了呗。”那人看到猫包里的约瑟夫,挑了挑眉,“你怎么又养了一只猫?只只不是一般和其他猫合不来吗?”


“它很乖,本来想养几天再给他找个主人的,不过只只最近和它挺合得来。”伊索看了看对方的墨镜,欲言又止。


“好像是有一点奇怪,”那人注意到伊索的视线把墨镜摘了漏出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笑嘻嘻道,“这不是怕别人把我认出来,你社恐不自在嘛。”


“那你带上。”完全不想和人交流的伊索果断道,认识了这么一个开朗热情还试图改善自己社恐的朋友,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是极限了。


“啧无情的男人。”


就在那人摘下墨镜的时候约瑟夫回忆这人有点熟悉的声音,再加上那双漂亮的釉蓝色眼睛,震惊的瞪大了猫眼,这不是那谁吗?当红爱豆奈布.萨贝达啊!


奈布看着猫包里约瑟夫的表情,不是猫有表情?

不禁揉了揉猫头,“带它去检查啊?走啊一起。”


行吧,被强制rua的约瑟夫猫脸上看不出有什么表情,不过今天也不是没收获原来伊索或许不是宅,而是是社恐而且看起来程度不轻啊。





FOUR



后面几天奈布经常来串门,甚至住了两晚,找伊索玩这玩那,然后约瑟夫发现偶像游戏技术是真的行啊。


虽然说作为书粉的约瑟夫认为太太太太干扰伊索写作了,但是又认识了偶像新的一面好像也不亏。


反正伊索有存稿,而自己可以享受超级VIP提前看待遇。


躺在只只柔软的肚皮上看着沙发上俩人打游戏的约瑟夫如是想。


现在只只对约瑟夫的态度跟对儿子差不多,容忍度高了好几个度,两猫之间和和气气的完全看不出以前只只横眉冷对约瑟夫的模样。


变成猫一周多的约瑟夫对着触手可及的偶像感叹道一直这样好像也不错。





FIVE.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拍打到树叶上发出莎莎轻响,雨声恰到好处如同一支优美的歌曲,柔和而惬意。


这真是一个适合睡懒觉的早晨啊,约瑟夫睁开眼看到面前偶像鸦青色眼眸中的错愕不解而退避三舍的目光之前想到。


“怎么了?”


约瑟夫说完后,听着耳边不是往日的喵喵喵而且一句完整的句子,有些震惊自己能说话了?


那么说……约瑟夫伸出手看了看没错变回来了是手,起身非常震惊道:“我变回来了?”


还没等约瑟夫好好惊喜时,随着一件衣服被扔过来盖上了约瑟夫的头的还有他偶像标准的清冷好听的声音,“穿上,以及你为什么在这里,还有……我的猫呢?”


约瑟夫在被衣服盖上的瞬间恍惚间好像看到自己偶像耳廓好像有些红,是错觉吗?





SIX



在昨天刚刚思考继续这样下去的约瑟夫被现实打脸了,就挺突然他变回来了。


并且一丝不挂的出现在自己偶像床上,他收回之前的想法今天不适合赖床今天适合社死,太窒息了。


该怎么和偶像解释自己不着半缕的出现在偶像床上,并且还把偶像的猫搞没了?啊救命……说什么,说我其实就是那只猫?


约瑟夫觉得自己已经死了,死的很安详。


坐在偶像对面穿着偶像衣服,一脸麻木的约瑟夫选择如是坦白自己的经历。


伊索皱着眉听着面前人的自述,那人穿着自己的衣服有些宽松,他有着一头看起来很好rua的奶白色头发,肌肤白皙,不可否认的是对方长得很好看跟个瓷娃娃似的,湖蓝色的眼眸里写满真诚恨不得把一颗心刨出来自证清白那种程度。


有一说一,这人看起来挺像伊索丢失的那只波斯猫的。


然而,这么离谱的故事让人怎么敢相信?


“我说的是真的,我发誓。”约瑟夫硬着头皮说完自己的经历,举起手道。


“我知道你的猫叫只只,然后那个明星奈布.萨贝达是你朋友,这几天都来找你来过,而且你在两周前捡的那只波斯猫……叫小小。”


“你跟踪我?或者说偷窥我。”对于偶像冰冷的发言,约瑟夫麻了生无可恋了。


“我真的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变成猫我也不能控制的。”约瑟夫异常诚恳道,“你要怎样才能相信我。”





SEVEN.



约瑟夫看着面前的电视,又转过头看着身旁的伊索,以及对方递过来的零食。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从伊索说‘你过来’然后莫名被rua,然后就一起吃了个饭,伊索又带出了个门给自己买了几套衣服……不是,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偶像你态度真的让人捉摸不透啊,什么啊把我继续当猫养???


我去,好像还真的是了。


“那个,伊索?”约瑟夫犹犹豫豫道。


“嗯。”伊索应了声。


“我们这是?”


“你不是说你是我的猫吗。”


约瑟夫:???你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EIGHT



被日渐养废的约瑟夫,并没有觉得这个关系有哪里不对,并且在变回人后越来越放肆起来。


“伊索,你会做糖醋排骨吗?”


“伊索伊索,可以不可以不要把卡罗那写死啊?”


“附近新开了家奶茶店评价挺不错的,我们出去试试好不好?”


“有个电影很好看的,等下看看吧!”


“好。”日常rua完约瑟夫后,伊索淡淡的应了一声,对他的纵容度好像越来越大了。





NINE.



“伊索!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来找你了带了最新款猫零食哦。”


“谢了。”


“欸你那小小现在还在吗?”


奈布轻车熟路的进门后,换上拖鞋后发现鞋柜里多了几双新鞋,不太像平时伊索的风格。


然后再一看好友的家里也多了些不像伊索买的东西,再然后一个奶白色半长发的青年从客房出来后,奈布下意识怀疑自己眼睛瞎了我靠,这怎么可能伊索家里多了个人……?


“我靠,你还搞金屋藏娇?”奈布摇晃着伊索的肩膀,眼睛瞪大地让人怀疑眼珠子会不会掉出来。


“你没睡醒?”


“不是,你屋里怎么还有个人?”奈布的震惊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不是吧,难道是你对象?还是个男的?”


“不是,你在想什么。”伊索有些嫌弃地掰开奈布的手,“他是……嗯我的猫。”





TEN.



人是不能当猫养的。


奈布走后这句话依旧深刻脑海,伊索的想法有些奇奇怪怪是因为他本身就这样不太喜欢和人相处并且不太接触常人,再加上写了网文什么的,觉得养猫一样养人没什么不好的。


然而约瑟夫不同,身为一个比较正常的人吧,他居然被伊索影响同化了抱着“这些也没什么不好”的想法和伊索相处了那么久。


最主要的是,约瑟夫发现自己有些离不开伊索了。


这可真是个大麻烦。


难道自己喜欢上他了?不过,喜欢自己的偶像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啊。


但看着伊索养猫一样养人……约瑟夫感觉伊索好像对自己应该只是对猫一样的情感。


但是但是……真的不想离开他。


“你要回去吗?”伊索终于抛出这个问题。


“我不想。”


“不想?”伊索有点疑惑的看着约瑟夫。


“我…我不想和你分开。”


“那你可以留下。”伊索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约瑟夫觉得这摸和摸猫没什么区别。


“可我不想被你当成猫。”


“那你想……”约瑟夫忽然把伊索按倒在沙发上,下了定决心,用嘴堵住伊索未完的话语。


“我喜欢你。”约瑟夫强吻完人,脸庞泛红,那表情倒想被强吻的人。“是这种喜欢,想做你男朋友的喜欢。”


伊索愣了愣,叹了口气然后弯了弯嘴角,“我以为你知道我也喜欢你的。”


“我表现得不明显吗?”


“你那不是养猫一样的喜欢吗?”


“你觉得我对你和对只只一样?”


“这个倒是……”





— END —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